就像wty说的那样,其实每个人都很菜

眼高手低,好高骛远,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

突然想到自己在高中的时候

刚刚入学的时候,英语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,告诉我,你英语考试这次全班倒数第三。数学也不起眼,其他科更是。相比一个同学可以在一晚上就写完半本练习册,我当时的数学哎,练习册大部分的题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呢。

而且越是如此,自己的压力越大,明明感受到自己也有在努力,从不熬夜到熬夜,眼睛度数也一路飙升(初中不近视的好嘛?!

第一次意识自己距离梦想那么那么近,又那么那么远,当时的自己也一度抑郁。过年的时候,有亲戚来我家玩。我怎样都不愿意一起出去,尽管是我最爱的KTV。

因为压力大,所以觉得自己一切都不好,觉得自己的任何娱乐都是有罪的,觉得自己不能就这样算了,人生区区几十年,能够从小城镇出来,是多么的幸运啊。

然后也一直没有太多的成绩,不像现在老师的学生这么少,当时的自己,更不起眼,形象土成绩差,不愿多说话。

但也感谢这段经历,后来就实现了人生逆袭,最后以全班第一的成绩(尽管仍不达预期,但可接受)结束了高中生涯。

大学也是如此。一步步蜕变,没有变成最好的自己,但好在,在变好。也有机会触碰到优秀毕业生(因为体育成绩而无法申请)

回顾自己的每个阶段,似乎都是从最菜开始做起,但都不曾放弃自己。

依然很弱,依然很不起眼。但是,依然不会放弃。

就像高中和妈妈讲的那句话,后退只是为了跳的更远。

又想起老师说过的那句话,你的成就很多时候并不是线性增长,而是有一个阈值,当你的勤奋达到那个阈值,便会井喷式产出,否则,一如众人。

沉潜,加油,坚持。

我想,这一次,我依然可以成为,更好的自己。甚至,更好更好的自己。

毕竟我的身后,还有一个小傻子,也在为我加油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 )

© G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